魯永明 / 報導
2021/ 10/ 21 11:38

影/立委批農委會建APP養蚊子 陳吉仲駁斥:傷害農漁民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昨天舉行記者會指出,農委會目前運營的15個APP,開發金額超過2600萬元,平均每個APP開發成本約176萬元,但其中有3個APP累計下載量未破千,使用者評等不佳,相關得標廠商卻可持續取得農委會的標案,應立刻檢討,而不是放任蚊子APP蠶食鯨吞人民的納稅錢。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駁斥說,立委未經查證,傷害農漁民。

 

陳吉仲上午由立委蔡易餘、漁業署長張致盛陪同,視察嘉義縣東石鄉網寮漁港,針對媒體提問立委批農委會建APP養蚊子。陳吉仲駁斥說 ,有些政治人物不該為了自己的政治操作,不斷用不實資料批評農委會,拿未經查證資料指控。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建置APP有對內及對外部分,對內有建置全台農漁業災損等相關資料,供農漁民等相闗人員查詢,立委未經詢問農委會人員,指建APP養蚊子,「對這種不實指控,我完全無法接受,也傷害農漁民」,對外APP部分如農遊券,可帶動農漁村經濟。有需要精進改善部分,農委會會檢討。

 

邱臣遠說,據農委會提供資料顯示,目前仍在運營中15個APP,總計開發金額為2643萬元,平均每個APP開發成本為176萬元,若再加上每年APP的維運金額,粗估總花費高達263萬元。

 

邱臣遠指出,農委會15個APP中,下載次數的最後3名都未破千,如「農業病蟲害智能管理決策系統暨植物病蟲害情蒐APP」744次、「禽流感現地調查」934次及「豬場e把抓」9 3次,不僅使用次數低,使用者評等也不佳,「花了這麼多的公帑,APP實際達成多少效益令人質疑」。

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影/民進黨台中主委選舉新系有人登記 鄭功進:打破一派獨大局面影/國會改革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批毀憲擴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