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10/ 20 13:34

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電動車預計2024年提早起飛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參加三三會演講時表示,電動車市場現在只是剛起步,但是很多科技大廠與車廠競相投入研發與製造,讓原本預估2025年起飛的電動車市場,預計2024年就會起飛,過去很多的科技創新,最後都由第二名後來居上取得市占率,電動車的市場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劉揚偉在演講中表示,過去汽車製造取決引擎與變速系統,而現今電動車的發展取決半導體、軟體與電池等,這些都是台灣過去長期耕耘、也是最擅長的優勢;而鴻海打造了底盤平台與軟體平台,與裕隆合作延攬人才持續創新,也讓年輕人有舞台可以在電動車領域發光發熱。

 

劉揚偉有信心的說,當人類所有的目光都投入電動車的發展,廠商也競相挹注資源研發製造,這個市場一定會起來。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