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10/ 20 12:59

影/通膨蠢蠢欲動 林伯豐呼籲政府提早因應

油煤等原物料持續上漲引發通膨壓力蠢動,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呼籲政府提早研擬因應對策,並提出重新檢討能源政策,要考慮發展綠能與核電來當備用電源,以確保工商業與民生用電,同時呼籲要對此次受疫情衝擊的企業適當減稅,幫助企業度過難關。

 

林伯豐表示,油煤汽等原物料持續上漲勢必影發工業產品漲價,進而會讓民生物資漲價,政府應妥善安排舒緩可能的通膨,對於無薪假的員工政府應積極協助,受疫情衝擊的企業適當減稅共度難關。

 

對於大陸近日缺電,林伯豐憂心說,大陸目前積極興建十多座的核能電廠,日本也在發展核電,台灣若缺電對工商業的發展是負面,政府若能檢討能源政策,發展綠電與核電來當備用電能,避免缺電與不合理電價。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