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1/ 10/ 20 08:59

驚!水上鄉水溝旁電桿出現硫磺蒸氣沸騰冒煙隆隆水聲

嘉義縣水上鄉議員林緗亭昨晚接獲大崙村民反映,有處產業道路水溝旁電桿,出現有如地熱情景「噴氣口發出懾人的隆隆聲,不斷蒸騰出令人窒息的硫磺蒸氣」,擔心爆炸引發公安危害,林緗亭立即通報消防局漏夜偵測,並非瓦斯天然氣管線破裂滲漏造成,到底是啥原因造成?還要找相關單位查出真相。

 

「為什麼會有硫磺味,還冒白煙?」林緗亭昨晚獲報到場勘查,用手觸模電桿發燙,蹲著用鼻子聞,味道像地熱硫磺,還聽到有如滾沸隆隆水聲,村民說,這種情形已有一段時間了,大家擔心是否地底有瓦斯天然氣管線破裂,會發生爆炸傷人?

 

有村民開玩笑說,「這種現象有如陽明山地熱溫泉,可以拿生雞蛋來蒸煮了」;還有人猜測說,「可能地底出現地熱自然冒出,可以開發 利用」;另有人質疑是否附近有工廠排放有害物資,或有人偷倒有害廢棄物。

 

林緗亭通報消防局派人拿儀器檢測,當地無瓦斯天然氣管線,不是地底管線破裂滲漏,消防局人員對此現象感到納悶,林緗亭上午將再找環保局等相關單位人員調查真相。消防局人員說,硫磺顏色黃色,條痕為白色,熔點低,解理不完全,具有特殊的硫磺味,極易鑑別,硫磺在地表形成,並不容易長久維持其原有狀態,硫磺用途廣,如製造硫酸、炸藥、橡皮等。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