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 / 報導
2021/ 10/ 19 15:51

全運會/選手最終戰奪金 劉威廷吻地謝幕

將東京奧運作為最後一場國際賽,中華跆拳道隊隊長劉威廷在110年全運會後,正式結束超過13年的選手生涯,他在今天所有賽程結束後跪地親吻場地,告別選手身分,準備邁入人生新旅程。

 

身高196公分的劉威廷,2016年里約奧運就代表中華隊出征男子80公斤級,東京奧運蟬聯國手,也是代表團4名跆拳道國手中唯一「連莊」的國手,但離站上頒獎台的目標仍沒完成,首戰遭逆轉出局,東奧旅程停在16強。

 

東奧後就在台體大指導學弟、妹,劉威廷今天在全運會仍主宰戰場,金牌戰更以19:0踢下桃園市王德龍,為彰化縣完成2連霸。

 

以金牌結束選手生涯,劉威廷透露,金牌戰最後10秒時有閃過念頭,「一個階段就結束了。」他認為就結果論來說,全運會金牌的結果是滿分,但內容頂多80分,不過早有規劃,不會再留戀選手舞台,接續要先完成研究所課業。

 

從國中開始展露頭角,26歲的劉威廷生涯有超過一半時間都在道場,他笑說原本以為今天會有特別情緒,結果只有最後敬禮時稍微有點感傷,但也是十分享受最後一次的選手身份。

 

回首超過10年的選手生涯,劉威廷不諱言,奧運沒能打下滿意成績,一直是心中的遺憾,「非常可惜,但人生就是這樣,不一定是努力就會成功,想告訴自己,辛苦了,訓練、比賽,身上大大小小的傷,還是這樣堅持過來,不容易。」

科技導入台東一級棒球 紅葉少棒功力將倍增中職/台北101點燈為新球季加油 職業運動頭一遭靈魂女聲衝擊勝騎士 FA大頭、卡洛琳澄清非真實歌喉UBA/155公分「小Q」畢業淚崩 惹哭佛光教練南科健走連辦7年還有羽球賽 戴資穎上場秀球技粉絲驚呼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