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1/ 10/ 19 15:44

影/追車行刑式開槍只為欠錢26萬?宜警懷疑另有恩怨

宜蘭環市東路與縣民大道路口今凌晨發生槍擊命案,劉姓男子開車尾隨羅男及吳男座車,在案發路口加速衝撞對方車輛並下車開了3槍,擊中羅男頭部當場斃命、副駕駛座吳男的左手也中槍。劉男事後帶槍投案,供稱雙方因財務糾紛下手,警方正深入追查釐清案情。

 

警方今天凌晨2時5分獲報到場,發現22歲羅姓駕駛頭部太陽穴中彈、右後背有傷口,倒臥在地,沒有生命徵象,31歲吳男的左手被子彈擊中,造成橈骨骨折。羅男送醫到院前死亡,吳男急診開刀手術,暫無生命危險。

 

宜蘭警方立即通知鑑識人員到場擴大採證,在現場發現3枚彈殼,案發後20幾分鐘,23歲劉姓男子帶著制式手槍及8發子彈,開車前往宜蘭警分局樓下的新民派出所投案,一開口就說「我殺人了」,當場交出槍枝及子彈,被依現行犯逮捕。

 

警方調查,犯案劉姓男子為員山鄉人,羅男及吳男分別是宜蘭市與蘇澳人,劉男疑似預謀尋仇,深夜開車尾隨羅男所開搭載吳男的車輛,一路從礁溪鄉四城村往南開,緊追到宜蘭市環市東路,在縣民大道路路口等紅綠燈時,劉加速追撞前方仇家座車。

 

羅男發現車遭追撞,正想下車查看理論,後車的劉姓男子立即朝他開槍,一槍擊中頭部、另一槍擊中後背部,由於近距離、彷如行刑式槍決對著頭部開槍,造成羅男太陽穴貫穿與鎖骨中彈,當場沒命,吳男在車內被第三槍擊中,造成左手橈骨骨折,車輛前方擋風玻璃留下一個彈孔,左後輪胎留下血跡。

 

根據調查,死者羅男的個性衝動,有毒品、槍砲前科,曾多次進出警局;開槍的劉姓男子有槍砲前科,是宜蘭市及員山鄉一帶的不良份子。

 

劉男到案後表示要找律師,他供稱雙方有財務糾紛,羅男欠他26萬元,不但欠錢不還,還去他家亂,他才會憤而開槍,至於槍枝是3年前向友人購買,但該名友人已過世。

 

警方懷疑劉男對犯案動機有所保留,是否預謀犯案?或另有其他恩怨,正在釐清中,全案依殺人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偵辦。

影/高雄賓士車停車待轉 遭直行車迎面衝撞影/三重小貨車左轉自撞安全島翻覆 事故原因調查中影/林口小貨車突竄火 波及30坪鐵皮屋全燒毀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南下車道 國1南向全線封閉蘇澳宮廟遶境煙火引燃爆竹場面驚恐 3人受傷幸無大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