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10/ 17 14:27

台中南門扶輪社大手筆做公益 盧秀燕樂見有善的循環

台中市南門扶輪社上午舉辦公益市集義賣活動,還大手筆分別捐贈救護車、交通車給東勢農民醫院,以及藍迪兒童之家;今天市集的浴巾義賣所得也將捐贈給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內的3家社扶團體。市長盧秀燕特別出席市集,並感謝南門扶輪社捐30萬元給社會局做為街友住處整修家具之用。

 

公益市集上午在國家歌劇院對面的夏緣地公園舉辦,草地上聚集了60個攤位,人潮不斷;歌星張琪也指揮藍迪助養人合唱團在現場演場,氣氛十分熱鬧。

 

盧秀燕致詞時大為肯定南門扶輪社的貢獻,表示扶輪社友都是社會的菁英,而且充滿愛心,願意為社會付出。尤其是在疫情在稍微穩定下,就一馬當先,率先舉辦這麼有愛心的活動,因此她特別到場代表市民表示感謝。

 

她說,有愛心必有福報,也祝扶輪社友們家庭、事業都很興旺;如此,也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從事愛心的工作,這是一個善的循環。

 

南門扶輪社社長、新亞東婦產科醫院院長劉銖淇說,舉辦市集有兩個目的,一是十分有趣,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喚起大家的愛心,如果可以因此得到大家對弱勢團體的關懷,就達到辦活動的目的。另外,也藉此機會告訴大家,做公益不一定要花大錢;因為市集裡都是小額交易,只要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就可以達到行善的目的。

 

他說,像是浴巾義賣,雖是一塊小小的浴巾,但對家人、社會都是一份愛。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