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1/ 10/ 17 11:23

城中城46人命市府團隊進駐殯儀館 陳其邁:心痛如刀割

高雄「城中城」大火無情奪走46條人命,罹難者移靈至高雄市立殯儀館。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天起他與市府局處首長,於早上進駐殯儀館,希望就近協助家屬。

 

陳其邁說,市府團隊進駐殯儀館,除了1對1專人為受難家屬服務外,還要統合各局處資訊;當有家屬反映問題需要解決,就能立刻處理。

 

陳其邁今再被問及為46條人命辭職?陳說,他不會迴避責任,他要求行政調查小組要在近日內釐清真相,給市民一個完整事實發生經過,也會根據調查報告來追究責任。

 

陳其邁回答完後,又再次被提問「46條人命,要怎麼負責,市長要下台嗎?」他作為家長,心痛如刀割,不會迴避責任。他一定盡全力把善後工作做好,消防公安部分全力協助家屬解決,制度上也會徹底檢討。

 

城中城大火罹難者移靈至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今天上午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景行廳致意。本月20日將舉行頭七法會,22日舉辦聯合公祭。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