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1/ 10/ 16 22:12

虎豹潭暴漲溪水沖走6人 侯友宜:啟動調查、釐清責任

新北雙溪的虎豹潭今天疑似溪水暴漲,發生多人失蹤意外,截至晚間仍有2名大人、4位小孩下落不明。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抵達現場了解搜救過程,表示目前設有4個搜索點、1個攔截點,全力搶救失蹤6人,並強調會妥善安置25位獲救民眾,在了解事發經過後,讓他們平安返家;他也提到,將啟動相關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雙北31名家長、學生今天參加一個自然體驗課程,下午2點多在虎豹潭的步道遇到大雨,突如其來的溪水暴漲,有6人因此遭水沖走,迄今下落不明。

 

侯友宜晚間到場了解狀況時指出,帶隊的為「天大地方自然公司 」,參加的家長、同學根據網路報名,收費1600元,有7堂自然體驗課,今天是其中一堂。其中,報名者很多台北、新北的家長和同學,目前失蹤的2大4小,其中5位來自台北、1名新北人。

 

侯友宜表示,將釐清「天大地方自然公司」的營運、帶隊者有無相關證照等狀況。他說,同學和家長由嚮導帶領,在大自然體驗中遇到天氣變化,當中31人,有2大4小不幸因為溪水暴漲被沖走,目前搜尋搶救當中。

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