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1/ 10/ 16 18:28

影/陳柏惟苦行雙腳傷 哽咽喊:讓認真做事的人留下

陳柏惟罷免案最後倒數,小英之友會龍井分會今下午舉辦反罷免座談會,陳柏惟紅著眼眶哽咽說,這次罷免案,是一群人欺負一位認真努力的民意代表,「讓認真做事的人留下來」,陳更強調,罷免案成功,只會得到一位前立委,但罷免案沒有成功,「你們會得到一位更好的陳柏惟」,台下響起掌聲。

 

今天下午,小英之友會龍井分會舉辦反罷免座談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政李茂盛、市議員周永鴻、張家銨、李天生等人出席,現場上百名支持者高喊「陳柏惟,加油」,場面熱絡。

 

陳柏惟連日苦行,雙腳包紮傷口、穿夾腳拖緩慢走進場,陳說,這次罷免案對方說他是「教壞嬰仔大細」、「說謊的人」,他想化解這誤會,從小他打球、玩跳舞機他都要爭到冠軍,投入電影界一天睡不到4小時,「我是做什麼事都很認真的人」。

 

他說,這個認真可解釋成學校、職場等,你身邊可能會遇到的認真同事,「你通常會討厭他」,因為必須做出更多努力才能跟上,最後只好以「討厭」收場。

 

陳柏惟指出,這次罷免案,就是一群人在欺負一位認真努力的民意代表,認真的人不一定好升遷、薪水不一定高;陳說到哽咽,「我做一位認真民意代表,為何要欺負我?這三年我都沒變啊?」,但對方卻以恐嚇、抹黑的方式攻擊他。

 

陳柏惟激動說,「這次罷免案成功,你們會得到一位前立委,但是這次罷免案沒有成功,你們會得到一位更好的陳柏惟!」台下支持者高喊「陳柏惟」、「加油」,掌聲支持。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陳柏惟並非聖人,理念或許不完全相同,但他沒有愧對選民、沒有作奸犯科,他是一位年輕人,在第二選區歷經重重困難當選,扎實做地方服務、每天到立院開會,這樣認真的立委實在沒有理由罷免他。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