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10/ 16 13:16

迫成員站夜市掛我錯了紙板罰站 苗警掃蕩幫派帶回26人

苗栗縣陳姓、涂姓男子涉嫌藉廟會、舞龍活動吸收青少年加入竹聯幫雷堂福苗分會,並創立LINE群組作為聯絡與召集糾眾的平台,向大湖、苗栗、後龍等地商家強索保護費、暴力討債及尋釁鬧事,大湖警分局去年底獲線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蒐證明確後,前天起兵分26路,一連兩天前往集團相關成員處搜索,查扣非制式手槍、電擊棒、角鐵、藍波刀及福苗精神背心等證物,調查後依組織犯罪、毒品、恐嚇、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陳、涂2人都經法院裁准羈押。

 

警方調查發現,這個集團以陳、涂2人為首,平日向商家強索保護費、暴力討債及尋釁,牟取幫派不法利益,集團組織細膩、層層分工且各有所司,為有效掌控集團成員,並以暴力手段治理,如有成員不讀取LINE、不服從命令或私自行動,便指揮幫眾體罰、恐嚇或毆打等行為約束幫眾,還有成員被迫身上掛著寫有「對不起、我錯了」的紙板在夜市公開罰站。

 

大湖分局專案小組蒐報相關事證後,報請苗栗地檢署由檢察官廖倪凰指揮偵辦,專案人員蒐證明確並見時機成熟後,由檢察官指揮大湖、頭份、通霄警分局及刑警大隊員警51人,14、15日一連兩天分別持搜索票、拘票前往陳、涂兩嫌及相關成員住處執行搜索、拘提,查扣美製RUGER非制式手槍、電擊棒、角鐵、木劍、藍波刀、木棍及福苗精神背心等證物,訊後將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毒品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