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1/ 10/ 15 13:41

大愛奉獻!廷慶實業捐贈南市1千萬元助學金助弱勢

台南市在地企業廷慶公司董事長陳高山今天捐贈1000萬元助學金,供南市所屬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學童急難救助使用並改善偏鄉教育環境,市長黃偉哲頒贈感謝匾額,向這種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致敬。

 

黃偉哲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教育、孩子上課方式、社會福利都受到一些衝擊,因此教育局開辦了停課不停學的線上教學,讓孩子受教育不中斷,但有些比較弱勢的孩子沒有筆電、平板電腦,甚至沒有網路,教育局都一一克服。而公版直播的因應方式,也讓其他縣市的學校都競相仿效。

 

他說,像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執行長,他的孩子在新竹就讀,結果他的孩子也是看台南的線上教學,因為老師直接講,「你去看台南就可以了」。而在暑假時,感謝慈濟基金會捐贈蔬果箱、還有生活箱,總共價值4600萬,讓弱勢孩子在暑假的時候,能夠固定有蔬菜、精神糧食可以用。

 

陳高山說,為感念4姨悉心照顧他,40歲財務金融事業有成時,以4姨丈之名「廷慶」創立「廷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投入鑽研家具設計,產品獲世界各國專利,廣受日本歐美市場喜愛,但也深刻體會到掌握正確學習方式對於生涯發展影響深遠,必須不斷保持學習的內部心態及專精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希望透過捐助教育的方式,提供學生急難救助及改善偏鄉教育環境,透過課程設計以及教材的輔助,弭平城鄉差距造成資源落差。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呼應市長照顧偏鄉、弱勢學子的教育理念及陳董事長的期望,受贈的款項除了提供學生急難救助使用,教育局將持續以「扎根基礎,迎向未來:點亮孩子心中希望」為教育願景,規畫「廷愛教育學子有慶」弱勢偏鄉教育經費的執行方向,例如培養偏鄉科技人才、高關懷學生課程等,使學校能關懷弱勢及照顧偏鄉學生,提供適性教學活動,以提升學生學習能力並扎根基本學力。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