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晶琳 / 報導
2021/ 10/ 15 11:14

是方智慧機房動工 要成東亞數位匯流及AI雲端中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是方電訊(6561)LY2智慧機房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是方指出,新機房2023年營運,採用綠建築設計,要成為東亞轉運中心。

 

是方董事長吳彥宏、總經理劉耀元、NCC主委陳耀祥、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謝繼茂以及美國在臺協會等高層人士皆到場。

 

吳彥宏日前多次表示,是方公司要為AI、雲端商務應用中心及東亞電信樞紐。

 

吳彥宏表示,台灣是西太平洋關鍵島鏈,接美國、日本、韓國、香港。近年香港反送中跟美中貿易戰,讓台灣擁有樞紐的絕佳機會,去年啟動東協十國策略合作,去年年底開始已經串接六個國家,要組成東亞最大聯盟成為東亞數位匯流及AI雲端商務應用中心。

 

近年隨著雲端及影音應用快速成長,是方既有三棟 IDC 機房使用率滿載,隨著雲端網路需求擴大,是方第 4 棟智慧 IDC 機房將在今天動工、,預計2023 年底啟用,將增加 50% 機房使用面積,目前主要國際級客戶都已經接觸下單。

 

是方新建智慧 IDC 機房佔地 5,000 坪,為地上 7 層、地下 2 層建物,規劃 1,800 個機櫃,目前正在進行建物都審與建照申請作業,預計下半年動工、2023 年完工啟用。

 

中華電信是是方大股東,謝繼茂出席指出,今年是是方創業30周年,1991年成立,從數據網路業務開始,2006年中華電信民營化,首個投資就是是方,現在業務擴及網路交換中心跟雲端服務,跟民眾天天上網及國家安全息息相關,連續14年營收獲利年年成長,新智慧機房加入後,可望持續推升營運。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