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10/ 14 13:36

南投佑民醫院重陽送蘋果 祝「平安」背後藏深意

今天是重陽節,也稱敬老節,是屬於長輩的日子,南投縣草屯佑民醫院今準備蘋果及祝福小卡,院長王斯弘率醫療團隊逐一致贈住院長輩,除盼其「平安」,更希望高膳食纖維,且抗氧化能助傷口癒合的蘋果,能夠幫助他們早日康復。

 

草屯佑民醫院長王斯弘指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而在少子化、人口負成長加劇狀況下,台灣預計2050年就會達到超高齡化社會,平均每5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的長輩,因此照顧關懷長者會是越來越需要被重視的目標及責任。

 

而因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是傳統敬老節,佑民醫院因此在今天舉辦「九九重陽賀長壽‧健康溫暖慶平安」活動,特別準備蘋果及祝福小卡要送給住院中的銀髮患者或院友,由王院長、護理長謝美美、急診醫師林坤陳代表院方致上佳節祝福。

 

王表示,重陽節是專屬長輩的日子,也是家人團聚的時節,但部分長輩因為疾病或照護需求住院而無法返家,甚至因疫情管制未能與家人見面,為讓他們感受溫暖及關愛,藉由重陽佳節致贈蘋果,除了取其諧音盼其「平安」,也有實質助益。

 

王斯弘說明,蘋果不僅帶有吉祥、平安、健康長壽等寓意,更富含抗氧化物質及豐富膳食纖維,可促進傷口癒合,也能強化免疫力,適量食用對長輩營養攝取具正面助益,藉此希望能幫助他們能夠早日康復出院,迎向高齡健康人生。

 

佑民醫院則表示,該院深根地方41年,為提升南投地區醫療不斷努力,持續更新及引進醫學中心級的軟硬體設備,更用心在醫療服務,針對院內長輩照護有專業的護理師、復健師、社工師、營養師等協同作業,確保院友都能得到最佳照顧。

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以為左眼跳財有好事發生...竟是罹罕見「眼瞼痙攣症」男子爬樓梯喘不過氣 原來是心臟二尖瓣腱索斷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