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汪靜 / 報導
2021/ 10/ 11 15:48

影/河北通勤巴士墜河2死12失蹤 10多人爬車頂求救

11日上午7點左右,大陸河北石家莊市平山縣敬業集團一輛載有51人的通勤大巴士在滹沱河王母橋落水,截至目前已有39人搶救上岸,其中2人經過搶救無效死亡,還有12人失蹤,目前仍在全力搜救中。

 

南方都市報報導,11日,一名目擊者岳先生表示,他於8點55分到達現場,應急、消防、公安等部門已到達,當時車頂有十幾人等待救援,水位已經過了大巴士玻璃接近車頂。

 

岳先生指出,巴士應該是剛好掉進河道的坑裡,不然河面這麼寬,車可能就被水流沖走了,後來一前一後有兩台挖土機在旁邊把巴士堵住。「我十點鐘左右走的,當時大巴車頂只剩下幾個人還未獲救。」事發地附近先前還有工地在施工,當地最近一直在下雨。救援現場還有皮划艇、衝鋒舟等設備,他在現場看到醫院的救護車接走獲救人員。

 

據河北省應急管理微信公眾號消息指出,事故發生後,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第一時間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代價搜救失聯人員,全力救治受傷人員,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妥處善後事宜。河北省應急廳、省公安廳、省衛健委、省消防總隊以及石家莊市、平山縣有關負責人員在現場組織各類救援力量,全力開展搜救、事故調查、醫療救治等各項處置工作。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