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1/ 10/ 11 02:38

16人夜困南澳海蝕洞 風雨大救援不易

國慶連假第二天深夜11點多,宜蘭縣南澳鄉神秘沙灘海蝕洞發生16位人受困沙洲意外,相關單位獲報後,已經趕往現場救援。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現場風雨大,搜救人員正想辦法前進接觸受困民眾。

 

消防局昨天深夜11點14分接獲海巡署通知,16位民眾因風浪大阻斷通行,受困海蝕洞,稍早已經派遣第二大隊、南澳、觀音分隊人車前往,海巡和岸巡已經出動協助救援。然而,現在天色昏暗,加上海邊風浪大,搜救人員尚無法接近受困民眾,搜救仍在執行當中。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當地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邊風浪大,今天退潮時間約在凌晨3點。消防和義消思考是否要從海蝕洞下切,搜救仍在執行當中;搜救人員約在凌晨2點已經垂降前往。

 

據了解,現場僅有海蝕洞能遮風擋雨,目前16人正待在裡頭待援。受困民眾昨天下午就在海蝕洞,其中有1名孕婦和小孩;大人有6男、5女,4名小孩分別為3歲到8歲,另外還有1名嬰兒。

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影/籲"狂芯粉"自重!收死亡威脅信 苗博雅:絕不姑息影/台中北屯民宅火警 八旬翁倒廁所送醫不治影/共築愛巢?越籍女欲匯25萬 警一個動作阻詐5秒搶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免費供下載 稱「魔法對抗魔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