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09/ 30 16:20

雲林發生機車連續竊案 犯案動機令警方頭上3條線

雲林縣斗南、斗六、虎尾、土庫等地區兩天來接連發生多起機車失竊案,作案手法雷同,被害民眾將機車遭竊情節PO上臉書請求協尋,斗南分局主動偵查,1天快速直奔嘉義縣逮捕廖姓主嫌,被問到為何連續偷車,他竟說是為了載女友兜風遊玩,犯案動機全是「愛情使然」,令警方頭上3條線,感嘆「愛情偉大」。

 

9月28日起斗南、斗六等多個地區接連發生機車竊案,因案發時間接近,卻遍布多個分局轄區,斗南分局斗南派出所主動偵查竊車案,推測犯嫌可能是同一人,以車換車方式連續竊盜,警方徹夜不休調閱案發地點共約數百個路口監視器全力追查,大埤分駐所員警終能獲取嫌犯影像進行比對,即鎖定40歲的廖姓男子涉嫌重大。

 

斗南分局的建國、大埤、斗南3個派出所聯合追查,發現廖嫌落腳在嘉義縣大林鎮租屋處,警方隨時部署重兵,埋伏守候多時,昨晚發現廖嫌騎著新偷來的機車載著女友回來,專案人員一擁而上,廖嫌插翅難飛,束手就擒。

 

警方帶著廖嫌到斗六、土庫、虎尾等地找回4部失竊機車,他坦承,因想帶女友出遊,卻苦無交通工具,起先隨機到路邊竊取腳踏車載著女友閒逛,為進一步討女友的歡心,本月29日起即開始竊取機車載女友到處兜風,騎到沒油時,再竊取下一部機車繼續趴趴走,好玩又不必花費油錢。

 

廖嫌自稱偷車完全是為了女友「愛情使然」,為滿足愛情需求,不惜犯下竊盜準備吃牢飯,警方啼笑皆非感嘆「愛情可真偉大」。機車失主感謝警方一天就破案,讓他們很快找回愛車,警方則提醒民眾,停放機車一定要拔起鑰匙,不讓宵小有機可乘。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