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1/ 09/ 29 13:58

年底前滿12歲淪疫苗孤兒?蔡炳坤:北市6938人應放寬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已開打,不過中央規定,9月1日年滿12歲者才能施打,有議員接獲家長陳情,質疑應該將接種規定,放寬到12月31日之前,尤其現在疫苗還在施打,9月1日之後、現已滿12歲的兒童卻打不到,恐淪疫苗孤兒。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的確對今年9月2日後至12月31日、滿12歲的兒童不公平,他認為,疫苗接種應該有一致性,台北市這段期間有6938名兒童,也應該納入這一波校園疫苗接種。

 

蔡炳坤表示,目前全台正在進行校園BNT接種,原本教育部規畫讓地方政府造冊,要求2021年9月1日以前出生滿12歲者造冊接種,不過實務上,接種期程是從9月20日才開始,而且到十月分,接種作業也都還在進行,對於這段期間才滿12歲的學生來說,並不公平。

 

蔡炳坤說,北市府認為,滿12歲接種的期限,應該是要將今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者,都應該納入,尤其其他年齡層接種,包括50歲以上、65歲以上、75歲以上的計算,都是算到12月31日,應該要有一致性,北市府統計,從9月2日到12月31日,台北市有6938位學生,希望教育部也將這些學生,納入這一波疫苗接種。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