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09/ 29 10:54

影/一鍵按下撤火場!中市消防局獲贈百組新型無線電

台中市消防局近年來正在逐步汰換舊式類比無線電系統,國際獅子會第六聯合會得知後,會同海線、屯區的分會,欲捐贈400組新式的數位、類比雙軌的無線電給台中市消防局,今天辦理捐贈儀式,第一批先捐出100組,捐贈儀式由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曾說,此次的無線電具有監控進入火場消防員的功能,一鍵按下即可通令撤退,不再需要透過無線電呼喊,更能確保同仁安全。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消防局外勤救災人員達1500多人,救災人員所使用的無線電正在積極汰換舊式類比無線電系統,升級為數位無線電系統,以提升救災通訊品質,獅子會日前在拜會消防局長後,考量國內疫情已有緩解,將原本欲捐贈防疫物資的構想,改為捐贈消防局無線電設備,可更符合消防局迫切需求。今天捐贈100組數位類比雙模無線電手提台裝備,將配發給各外勤單位使用,由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說, 捐贈儀式今天上午在台中市消防局辦理,此次獲贈的無線電,除了做通訊之外,主要功能是監控同仁進入火場的安全,現場指揮官可以透過無線電監控,若需要撤退,按下按鈕後,所有的無線電就會警示,不需要再透過無線電呼喊,這是此次無線電比較特別的地方,能確保消防同仁救火的安全性。

 

國際獅子會300-C2區總監劉梓銘說,原本是要捐贈防疫物資,但得知消防局的無線電老舊,需要汰換,因此改100組捐贈數位、類比雙頻的無線電,後來海線、屯區的獅子會得知後,也分別捐出60組、240組無線電,一共有400組將依序捐出,今天先捐出100組,每組約2萬多元,捐贈金額約200多萬元。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