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儀 吳亮賢 / 報導
2021/ 09/ 28 17:43

影/若再遇陳柏惟台語質詢 邱國正:盡可能備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啟動立院口譯機制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但雙方對於台語傳譯與否看法不同,爆發口角。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表示,將暫緩執行通譯服務,加強溝通後再施行,對此邱國正今於立院受訪時回應,「沒有意見」,至於未來若遇陳柏惟繼續用台語質詢?邱國正則說,「不要緊,就盡可能來備詢」。

 

邱國正表示,昨天的事件是個誤會,他也跟委員委婉講,要透過傳譯,沒有不可以,但時間「8+2」分鐘,如果透過傳譯就佔據了時間,無法增加,「想說來研究一個交流溝通工具,沒想到會搞成這樣子」。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