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9/ 28 15:05

影/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烏賊隱身術 現身秒變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新館長焦傳金8月1日上任。受疫情影響,科博館選在9月28日教師節舉辦「科學家見面會」介紹這位「與烏賊戀愛的男人」,他以生動的短演講解析海洋中的靈長類,用影片、生動的科普語言分享烏賊、軟絲的變色絕技,讓觀眾聽得拍案叫絕。

 

焦傳金介紹頭足類動物2億5000萬年前就存在地球「可愛又療癒」,有厲害的大腦非常聰明,擁有三項絕技「偽裝行為」、「溝通行為」、「決策行為」。

 

現場播放一段1分08秒的烏賊「擬態影片」讓觀眾大吃一驚,能瞬間偽裝成水草珊瑚,因身體有幾十萬個色素細胞,透過神經系統自然融入背景,特別在第35秒慢動作回放,讓觀眾見識頭足類動物的千變萬化。

影/地球暖化嚴重 李遠哲呼籲6年內二氧化碳要減半影/和牛EMPEROR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加影/立院三讀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案 盼落實行人交通零死亡願景影/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審議案 正反雙方場內場外對立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