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09/ 28 13:07

台中會展二期進度0再追加13億 藍綠嗆耍議員玩?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落後、一再流標,經發局長張峯源今向議會報告決算,並表示將再追加13億,藍綠議員指出二期工程去年編16.8億,說非常急迫卻一文未花,執行進度是零「現在還來要錢?」「把議會耍著玩?」到底還要多少「簡直無底洞!」張峯源表示,近年原物料大漲且缺工,無法精準估計還需多少經費,「但一定不夠」。交通地政委員會通過決算,但帶要求市府究責,並提專案報告。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總經費58億元,第一期工程2019年3月開工,市府希望明年底完成主體工程,2023年開幕。第一期預定今年可完成進度41%,但第二期工程目前進度0。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審查追加減預算,經發局長張峯源今向委員會報告決算,議員追問到底還要增加多少錢,張局長表示須再追加13億元,現場譁然。

 

藍綠議員聽了火大,指經發局去年爭取16.87億,去年表示非常急迫,但至今進度是0,把錢擺著沒用,現在又要追加預算,議員除陳淑華嗆「是把議會當議事局嗎?還是把議員耍著玩?」她強烈要求究責。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因近年來缺工缺料,成本大幅提高,希望議會同意追加預算。主席楊正中與議員陳淑華一再追問「到底還要再增加多少錢?」張峯源表示還要精算,如果現場講出粗估數字,可能以後再改!他表示「目前經費的確還是不足!」

 

楊正中說,雖然工程是委由建設局辦理,但經發局應緊盯進度,他也認為應究責,經發局不應該把議會當「議事局」劉士州說「到底要多少錢也說不清」,他質疑會不會變成另一個「大安媽祖園區」蓋10幾年還蓋不成。陳政顯則打圓場,請經發局精算再議,稍後經發局報告需要追加13億。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