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豪 / 報導
2021/ 09/ 28 09:50

潑水推擠拉扯下 蘇貞昌22秒完成新會期施政報告

因對行政院長蘇貞昌3+11專案報告內容不滿,立法院國民黨團力阻蘇完成新會期施政報告。但上午在民進黨團強力護航下,蘇今天上午仍僅花1分57秒就步上發言台,並以持麥克風方式,僅以22秒的時間完成立法院新會期施政報告。

 

蘇貞昌原本上周五要到立院完成施政報告,但因國民黨團不滿蘇3+11補充專案報告內容,成功杯葛蘇施政報告。為讓蘇完成施政報告,民進黨團昨天晚間8時提前至議場前守夜,要搶攻發言台。國民黨團上午也甲級動員企圖反制。

 

然而在民進黨團在議場前後門都派人搶進議場情形下,最後仍搶攻發言台,最後發言台周邊形成對峙。為完成施政報告,蘇貞昌上午還提前至7時55分就到議場,並要求部會官員8時20分前也要到場準備。

 

9時2分,蘇貞昌正式進入議場,在民進黨團強勢清道下,僅以1分57分就走上發言台邊緣,在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抓住發言台固定式麥克風下,蘇隨即以手持麥克風展開口頭施政報告,並僅以22秒就完成報告內容。

 

眼見蘇貞昌完成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改抗議立院行政不公開後門,杯葛後續質詢程序。行政院副院長蔡其昌7度解釋,前後門上午7時開門是長期以來的慣例,沒有不公問題。

 

過程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還向主席台潑水表達抗議,在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一度又引發拉扯。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