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 / 報導
2021/ 09/ 27 16:10

足球/傷停踢進追平球 新北驚奇摘金斷花蓮4連霸

瞄準全運會女足4連霸的花蓮縣,今天只差2分鐘就能達成任務,不料原本的1球領先在傷停補時階段先遭110年全運會的「地主」新北市追平,延長賽又連失2球,讓地主驚奇寫下3:1大逆轉,收穫相隔8年的全運會榮耀。

 

新北上度奪冠是102年全運會,隊長藍美芬上屆全運會後原本就有退休打算,因今年當東道主決定延後退役計畫。38歲的她透露,有想過帶著金牌退休,隊友也都很努力想完成她的心願,但今天最後關頭一度想安慰自己,不料心情像洗三溫暖,她笑說:「本來都要接受,第2名也很好,(金牌)真的是最好的安排!」

 

全運會前身是每年舉行的區運會,從1999年開始改制成兩年一屆的全運會,兩天前剛過38歲的藍美芬是全運會「全勤生」,今年已是第12度參賽。能在選手生涯最終戰收穫金牌,她形容「上天對我很眷顧」,不過「天助」還需「自助」,身為唯一沒參加木蘭聯賽的新北球員,在泰山高中任教的她為維持體能,今年4月開始聘請個人體能教練,就是為了登上全運會舞台。

 

仿佛命運安排,踢完上半場就下場的藍美芬,將隊長臂章交給球隊第二資深的謝宜玲,傷停補時共6分鐘,第4分鐘為新北踢進第一球的正是34歲的謝宜玲,寫下神奇的戲劇性劇本。

 

這才是謝宜玲今年全運會第一次射門,不料第一次起腳不但進球,且是金牌賽的關鍵一擊,連9屆參賽的她感性說:「選手生涯有太多戲劇性的比賽,就今年這場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在新北,學姊(藍美芬)還許願要把金牌留下來,我在場上也能盡一分力,很開心!」

 

早上登場的季軍戰,高雄市以5:0擊敗台中市,收下110年全運會銅牌。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