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9/ 25 15:35

電動自行車大盜 專挑移工偷車再賤賣

新北瑞芳、基隆接連發生多起電動自行車遭竊,瑞芳警分局昨晚在基隆逮獲鄭姓男子,查扣電動自行車5輛、電池22顆及毒品吸食器等證物。警方查出鄭男認為外籍移工語言不通,遭竊後通常不會向警方報案,且電動自行車銷贓變賣容易,專挑移工偷車,今天訊後依竊盜、毒品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瑞芳工業區日前發生外籍移工代步用的電動自行車遭竊,瑞芳警分局獲報後抽絲剝繭鎖定鄭姓男子(41)涉案,分局大寮派出所所長林冠宏昨晚員持搜索票前往鄭男基隆調和街住處執行搜索,當場查扣電動自行車5輛、電池22顆及毒品吸食器等相關證物。

 

警方調查,鄭挑選基隆、瑞芳工業區等外籍移工較多地區,針對未上鎖電動自行車行竊,得手後刻意將車輛可辨識的特徵磨除,並加以改裝,再以低價賣給不知情的移工,藉此牟利,新車大約3萬多元,他以1到2萬賤賣。鄭男供稱變賣所得購買毒品施用,警方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及贓證物。

 

警方說,鄭男認為外籍移工因語言不通,遭竊後通常不會向警方報案,且電動自行車銷贓變賣容易,便打起無本生意的念頭。

 

瑞芳警分局今天訊後尃 鄭男依竊盜、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察署偵辦。警方說,目前使用電動自行車日益增多,建議使用電動自行車應注意加裝大鎖等防竊設備,避免成為竊賊覬覦目標。

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同村2青年照顧住院父母 清晨相約外出透氣不幸車禍身亡影/白花悼李昭然法官 士林地院: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