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1/ 09/ 25 13:44

機不可失 美籍男師流利中文與鹽埕女警機智尋人

23歲的林姓女子到高雄尋友,誤將iPhone手機遺失在共享單車車籃內,之後被一名美籍英文男師尋獲,拿到鹽埕警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內報警。警方見到手機不斷跳出林女友人傳送的ig訊息,藉此找到林女到所歸還。

 

鹽埕警分局表示,前天下午2點半左右,一名美籍英文男師騎著共享單車到五福四路派出所報案,指在鹽埕埔捷運站旁的共享單車車籃內,拾獲iPhone手機1支,他考量手機價值貴重,失主一定很心急,趕緊送來給警方。

 

五福四路派出所女警林意璇立即檢視手機螢幕狀態,發現手機螢幕雖已上鎖,但螢幕上顯示有數則失主林女友人傳送的ig訊息,便靈機一動嘗試利用自己的ig帳號傳送訊息給失主的友人,間接聯絡上林女。

 

林女到所開心取回遺失手機的同時,不斷感謝警方的協助,警方也立即撥打電話給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美籍男師,讓林女向美籍男師親口表達感謝。

 

鹽埕分局長蔡鴻文說,鹽埕區為高雄在地知名的美食與觀光景點特區,歡迎國人到鹽埕觀光旅遊,如旅途中有物品遺失、拾得遺失物或任何需諮詢警察協助服務的事項,皆可就近尋求派出所員警協助查找、發還與提供解答,同仁定會盡心為大家排憂解難提供優質的服務。

助理胞弟違規收兩罰單 議員叫警說明?三重分局回應了影/昔戰友鼻酸落淚 士院追思故法官: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影/台中勤美誠品險遭縱火 英勇保全壓制畫面曝光無業男偷6宮廟金爐燈座賤賣 廟方痛罵「會有報應」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