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9/ 23 17:15

棄江保張?張亞中:大家都是黨內同志不要棄保

25日就要進行國民黨黨主席投票,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馬不停蹄,今天下午到新竹市眷村社區進行座談,吸引不少支持者參與;張會後受訪被問到有黨員醞釀「棄江保張」?他說,選舉應是理念與論述之爭,大家都是黨內同志,不要棄保,另各方人馬爭取韓國瑜支持,他也認為韓已經表態中立,希望大家各自努力不要消費韓市長。

 

功學新城位於新竹市東區,為一處大型的眷村改建國宅,戶數多達2100戶,也是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爭搶票源的重要據點,繼昨天黨主席江啟臣來訪進行公投宣講後,今天換張亞中來訪,由於防疫規定室內限80人,沒報名不得入場,部分支持者向隅。

 

張亞中身為孫文學校校長,今天到竹市座談一開場,便與台下參與的眷村鄉親唱國歌、宣讀孫文遺囑,會中致詞分享理念時,還強調自己沒有派系,也沒有「張粉」,只有「孫粉」、「中華民國派」,黨主席選舉號次抽籤他沒出席,最後恰好剩下3號,正迎合了三民主義、孫中山,也切中他提出的三大使命「救黨、救國、救兩岸」。

 

張亞中也提到,自己發布了白紙黑字的「和平備忘錄」,但卻不停被扣帽子,指他是「紅統」,令人遺憾,他將國民黨比擬成大樹,不僅要維持樹幹、樹根與樹枝,思想的根不能被掏空,「否則只有樹幹、樹枝怎麼活」,他認為現在的國、民兩黨不停摧毀思想,但樹根是最重要的,必須要穩穩扎根。

 

「民進黨對我抹黑、抹紅什麼都抹,就是怕我選上!」張亞中認為,自己有魄力有知識,唯有自己能跟民進黨對抗,他也準備好相關和平論述,就是為了下一代,民進黨之所以怕他,就是因為兩岸維持敵對對民進黨有利,但國民黨應該要設法解除兩岸敵對,否則台灣永遠掌握不到發言權。

 

張亞中也說,自己若當選黨主席,當選第二天就要成立蔡英文論文調查委員會,因為論文爭議已經演變成國安問題,國民黨必須站出來,並主張「和平並非選擇題,而是必須要追求的」,自己沒有派系、家族利益,在大陸也沒有事業,黨主席不為個人只為做大事,希望創造兩岸和平。

 

「說我分裂國民黨,這沒有道理!」張亞中表示,和平備忘錄不是紅統備忘錄,只是一個意向書,還說以前黨主席選舉是大風吹,這次選舉則決定國民黨是否要痛改前非,兩岸關係是要拖,還是要走向和平,他也呼籲支持者後天踴躍出來投票,要衝到高投票率,也盼當選後,能有更多支持理念者加入國民黨。

 

針對棄保操作,張亞中認為,國民黨太需要新的論述,自己不希望黨主席是人與人之間的競爭,應該是理念跟理念之間,自己反對用棄保方式選舉,應為良性競爭,至於韓國瑜已經公開表態中立,人也在美國,大家應該尊重韓市長的意願,不要消費。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