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9/ 23 11:50

接種意願98% 台南這國中生打完疫苗這舉動嚇壞副市長

台南市校園BNT疫苗開打第二天,副市長趙卿惠前往港明高中以及佳里國中視察學生疫苗施打情況,除了少數學生有因為緊張、心跳加快等心理影響外,情況大致良好,佳里國中學生還非常的活潑要求和趙卿惠合照及索取簽名,有人更直接躺地上讓她嚇一跳,提醒學生說「剛打完疫苗不要太活潑」。

 

趙卿惠表示,台南市是從昨天開始進行校園疫苗施打12歲到18歲的學生有九萬多人約有八萬多人是在校園施打,他代表市長來視察了解整個疫苗施打狀況以及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

 

趙卿惠表示,很感謝學校以及醫護協助跟幫忙,從兩周前就開始進行家長的說明以及意願調查,平均接種意願9成2,不過在港明高中以及佳里國中接種意願快9成7跟9成8。

 

佳里國中近千名學生同意施打率有98%,分三梯次施打今天上午400多人接種,整體而言除了少數會緊張以外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副作用,但也是提醒學生在家要多休息多喝水,不要進行太激烈的運動,現在是擔心學生打完疫苗後太活潑,提醒學生要隨時量體溫,如果發高燒就要趕快就醫。

 

趙卿惠說,從本周開始有高端、莫德納、AZ及BNT疫苗同時開打,9月28日開始莫德納長輩第二以及10月開始的流感疫苗,因為目前長輩都在施打新冠疫苗當中,所以已向中央建議流感疫苗從小學生開始施打。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