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 報導
2021/ 09/ 22 18:04

影/高虹安笑唱塔綠班 綠營:為選舉圖聲量、不得體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宅神」朱學恒與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在網路節目上唱「塔綠班之歌」,歌詞提及「綠畜」等字眼引發爭議。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22)日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網友有各式評論,雖然享有言論自由,但也應尊重不同族群、宗教的觀點,若因此貶低了不同的文化認同,就有濫用言論自由之嫌。

 

周江杰指出,關於「塔綠班」相關言論,台灣伊斯蘭協會日前即已發出聲明表示「祝福那些謾罵伊斯蘭和嘲笑穆斯林的人,願你們的心靈早日得到平靜。」由此可知類似言論在伊斯蘭朋友的看法中,並不適當,高虹安作為立法委員,既是公眾人物又是民意代表,竟在伊斯蘭協會做出上述聲明後,依然以此取笑嬉鬧,不得體之言行,實與其過往知識份子之形象大相逕庭,更無視於伊斯蘭朋友的感受,令人遺憾,為了選舉圖聲量、求曝光,使用這些讓伊斯蘭朋友不舒服的文字,不但帶給社會負面的示範,更凸顯該高虹安和其代表的政黨,對於國際政治局勢了解的不足,也缺乏對各種族群或宗教基本的尊重。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