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議晨 / 報導
2021/ 09/ 22 17:12

宣傳萊劑有毒遭政府告發 蘇偉碩拒報到:等檢方拘提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透過多場座談會指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被衛福部認定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告發,案件交由高雄地檢署處理,蘇偉碩今下午4點到雄檢出庭,在支持者聲援聲下,未「主動」報到,強調要等檢方發拘票,他要捍衛100%言論自由,「你們就拘提我吧!」

 

今下午3時許,聲援蘇偉碩的支持者聚集在雄檢大門,警方估計約50人到場聲援,聲勢浩大,蘇偉碩與妻子王文心約3點40分到場,氣氛沸騰。

 

「我們人人都是蘇偉碩!」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得主洪輝祥頒發「光榮被告」牌子給蘇偉碩,共同反萊豬,挺農民。

 

蘇偉碩說,即使在美國,代表消費者的民間團體也指控萊克多巴胺對於動物有類似毒品的效果,違反動物福利也對人體健康產生疑慮,但是美國政府並沒有制定刑罰來對付這些可能會損害美國藥廠利益的言論和主張。

 

他說,台灣不是美國的殖民地或屬地,為何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和他們的打手要這麼急於出賣台灣人民健康,甚至必須要把反對出賣國民健康的知識分子移送法辦。

 

他致詞完後發表聲明,強調為爭取100%的言論自由,不會主動向檢察官證明自己無罪,也不會主動向地檢署法警報到,我會等候檢察官拘提與起訴,並在法院公開審理時聲請傳訊蔡英文和陳時中擔任證人,證明萊豬有毒。

 

蘇偉碩說,他將展開「被告不知悔改,全台散佈萊豬有毒言論」宣講活動,請食藥署長吳秀梅繼續告發,給他一張又一張的傳票,直到被地檢署拘提,直到被法院判刑入獄,「不達目的,絕不放棄!」

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