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9/ 22 11:53

國道彰化系統交流道火燒車 濃煙數公里外可看到

47歲吳姓司機駕駛的大貨車今天上午10時4 5分許,由國3進入彰化系統交流道即南向196.7公里處,不明原因起火,造成系統交流道全線封閉,車輛回堵,彰化縣消防局調派消防車趕往灌救,迅速撲滅,無人傷亡。

 

這輛大貨車先是冒煙,隨後整輛車迅速被大火吞噬,濃煙直衝雲霄,數公里遠即可看見。消防局立即調派彰化市東區分隊前往灌救,由於駕駛人先已用滅火器滅火,消防局很快就將大火撲滅,並進行降溫。

 

國道警察第七大隊表示,經了解該起火燒車事件,自大貨車由彰化系統南向出口匝道欲轉接國道一號返回台南,行經該路段駕駛察覺車輛突有異樣並冒煙,立即停車待援,不久即起火燃燒。現場因火勢猛烈,員警考量行車安全,暫時封閉南向出口外線匝道,俟事故車輛火勢撲滅並降溫後,續交由彰化縣消防局鑑識調查。

 

國道七大隊呼籲駕駛朋友平時即應注意車輛保養工作,如果為車齡較高的車輛,尤應加強保養及定期檢驗。另在上路前也應再次行前檢查,尤其行車安全至關重要的五油、四燈、三水等,以降低車輛故障機率。

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同村2青年照顧住院父母 清晨相約外出透氣不幸車禍身亡影/白花悼李昭然法官 士林地院: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