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1/ 09/ 22 10:42

影/北市聯合海葬拋灑儀式 今年已為51位先行者完成遺願

台北市今天舉行舉行今年度第5場次聯合海葬出海抛灑儀式,這次海葬協助家屬為18位先行者完成遺願。參加這次海葬的張先生,是為父親報名聯合海葬,張先生說,父親生前在遠洋漁船工作,與海洋緣分深厚,子女長大後定居世界各地,每年要回台祭祖不易,且父親生於基隆,回歸基隆是最圓滿結果,因而決定遵照父親遺願,讓父親回歸最愛的大海。

 

北市民政局表示,今天儀式前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追思會,追思會中播放由家屬提供的祝福語及追思照片,並搭配小型管弦樂團演奏,接著進行海葬船型安息盒的請領儀式,讓家屬在溫馨又不失莊嚴的氣氛中送先行者最後一程。

 

追思會後隨即搭乘專車前往基隆碧砂漁港,乘船至防波堤外6000公尺處海域拋灑,讓先行者安息於大海。

 

參加北市今年度第5場聯合海葬的張先生,這次是為父親報名參加聯合海葬,張先生表示,其父親生前在遠洋漁船工作,與海洋的緣分特別深厚,子女長大後因定居在世界各地,每年要回台1次祭祖實在不易,且父親生於基隆,回歸基隆是最圓滿的結果,因而決定遵照父親遺願,讓父親回歸他最愛的大海。

 

北市民政局表示,近年來,民眾對於環保葬的接受度已大幅提升,以台北市辦理聯合海葬為例,雖不立墓碑,回歸自然,家屬仍可透過「生命追思紀念網」追思摯愛的親人。

 

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今年度原本預計辦理9場次聯合海葬,因受疫情影響,第4場次至第7場次合併於8月10日舉辦,本年度累計已為51位先行者完成遺願。參加台北市聯合海葬儀式(含骨灰研磨及暫厝)全程免費,不分縣市、國籍皆可參加。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