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9/ 21 18:53

影/戒指「套牢」疼痛難耐 醫師沒辦法 消防員助他脫困

基隆市張姓男子幾天前把原本戴在右手無名指的鋼戒,改戴在食指,結果拔不下來,疼痛難耐。他到醫院、鐵工廠求助無門,得知消防局「有辦法」,今天傍晚到信二分隊,由消防人員用小型機具切出凹槽,再以剪子剪斷,終於免除疼痛。

 

50多歲張姓男子今天傍晚5點半左右走進消防局信二分隊,表示右手的戒指拔不下來,請求幫忙。這枚戒指是張男1年前在夜市買的,消防人員檢視戒指材質和「套牢」程度,建議以切割方式取出。

 

張姓男子說,戒指買來後一直戴在右手無名指,17日心血來潮,拔下戒指,改戴在右手食指,沒想到食指腫脹,越戴越緊,疼痛難耐。他去醫院和鐵工廠找人幫忙,沒人有把握拿下來。有人告訴他消防局有這項「服務」,才到信二分隊求助。

 

消防人員先在張男的手指和戒指間插入吸管「墊高」,再用小型研磨工具切割戒指上、下緣。由於研磨時會產生高溫,過程中還要不斷噴生理食鹽水降溫。戒指切出凹槽後,再以剪子剪斷,大功告成。

膝蓋好痛痛?這樣做立即痛痛飛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