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娟 / 報導
2021/ 09/ 20 19:57

喬裝登山客勘查地形 三度深夜爬電線桿剪電纜線變賣

48歲陳姓男子,涉嫌在今年7月至8月間,喬裝登山客勘查地形,深夜爬上電線桿剪斷電纜線,先藏在草叢,數天後再騎車分批載運變賣。北投警分局分析比對監視畫面,鎖定陳嫌出現在3處失竊電纜周邊道路,循線逮人到案,依照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指出,北投區中山路、東華街一處工地、兒童新樂園一側工地,3處地點均遭小偷剪斷偷走電纜線,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分析犯罪手法,發現陳男出現在3處,鎖定涉有重嫌,循線逮他到案。

 

警方表示,陳嫌騎機車到場,先喬裝運動登山客勘查地形,等到深夜爬上電桿,拿出工具剪斷電纜線,竊得後將贓物藏在草叢,數天後再赴現場,分批帶走電纜線變賣,全案依照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及資源回收業者,千萬不要收購來源不明的電纜銅線,徜若查獲將依法嚴辦。

桃園男當街持鋒利剪刀激動揮舞 警衝上前將人撂倒上銬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真的不是故意的影/錢太好賺...車手被「黑吃黑」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影/拆除30米飼料塔突倒塌 水泥巨塔砸爆修車廠影/虐死1歲童剴剴案偵結 北檢起訴保母姊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