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9/ 20 09:55

影/防疫鄰居沒串門 金山別墅父女成乾屍

新北市金山區陳姓父女在居住的獨棟別墅死亡,死亡一段時間,基隆地檢署檢察官今天相驗。陳男住在他處的兒子說,最後一次與父親見面是今年1月,後來看到門口有很多水電催繳單,以為搬走了,沒想到請鎖匠來開門,進屋發現爸爸和妹妹都已死亡。

 

據了解,70多歲陳男與罹患精神障礙疾病的30多歲女兒同住金山清水路別墅,分居中的妻子和兩人生的兒子住在他處,別墅因未繳費,今年2月被斷水斷電。警方封鎖現場採證,檢視別墅大門及1樓門窗均上鎖,無外力侵入跡象。2樓客廳落地窗開啟,客廳內有多台電風扇按下啟動鍵,屋內無打鬥痕跡。

 

警方未在別墅內發現兩人的遺書,將尋找陳的手機等事證調查案發原因。陳家庭院有裝設監視器,也將調閱主機資料,調查陳家這段時間的動靜。陳姓父女屍身已脫水,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陳男兒子說,他跟爸爸從今年1月到現在都沒有再見過面,會請人來開鎖,是因為有次來看門口有貼很多水電費催繳單等單據,回去告訴媽媽狀況,媽媽說,要不就請人來開鎖。他抱著一個心態,就是如果開門,爸爸已沒有住這邊,搬去別的地方住也沒關係,但是一進去卻看到爸爸和妹妹已經死亡。

 

金山的友人說,陳男來金山買地蓋房子,從外地搬來,和鄰居相處不錯,得知有貧困家庭也會出手相助。這段時間防疫,鄰居間才沒有串門子相互拜訪,才不知道他已出事。以前陳男遇到麻煩事會打電話跟他說,比如有人來偷抓他家的魚,請社區巡守人員和警方多來巡邏。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