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1/ 09/ 18 15:35

影/醫院莫名跳電幸未影響急重症救治 高市聯醫致歉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今天上午7點50分突然停電,經查為機電中心高壓設備的電纜頭裂化導致跳電,搶修至上午11點10分才恢復電力,醫院緊急啟動發電機供急重症病室使用,所幸未造成重大影響,聯醫下午對造成民眾就醫的不便,表示道歉。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表示,事發時,醫院在第一時間依照醫院緊急停電SOP,啟動柴油發電機,並同步聯絡台電公司及合約維護廠商到場查修。院長馬光遠到現場了解原因,確認ICU加護病房、手術室、呼吸照護病房、急診等急重症及特殊醫療單位、必要醫療設施設備、維生系統都正常運作。

 

院方表示,當時部分非緊急供電範圍則立即改為人工作業,盡力維持全院業務正常運作,並通報衛生局,電力異常狀況到上午11點10分排除。

動用消防機器人 彰化和美資源回收場凌晨大火4小時撲滅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