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1/ 09/ 18 14:39

中秋連假還沒放 深夜煙火連發南市環保局開罰

中秋連假今天開始,但昨晚已有人深夜燃放爆竹煙火,台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在林默娘公園開出首張罰單,總計昨晚到今天凌晨開出2張罰單、3張勸導單,罰單將處3000元至3萬元罰鍰。

 

市長黃偉哲表示,黃金海岸、安平四草大橋、林默娘公園及觀夕平台是絕佳的賞月地點,也是施放爆竹煙火熱門場域,感謝環保局稽查人員深夜在他人休息時段為了維護民眾居家安寧,還辛苦值勤稽查。也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不要製造不必要的噪音與垃圾,一起維護環境與安寧。

 

雖然連假今天開始,但台南市環保局昨晚起就排班分組到黃金海岸、安平四草大橋、林默娘公園及觀夕平台等地稽查,在夜間10時前先勸導,一共開出3張勸導單。11時30分巡到林默娘公園,遠遠就看有人放高空煙火而且發出巨大聲響,比廟會還誇張。稽查人員立即上前蒐證告發,民眾自知理虧,允諾深夜不敢再燃放煙火。今天零時30分稽查人員來到黃金海岸,又發現有人放煙火,再開出罰單。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因應疫情民眾悶了許久,遇到連假可能會想施放爆竹煙火,但不應於晚上10點後燃放,以免影響社區安寧並造成環境髒亂。環保局自今天起會安排大量人力在這些地點加強宣導並嚴格取締,期望讓附近居民都能擁有好品質的安靜環境。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06)6572916轉222。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