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09/ 18 13:33

勇警跳下離地約7公尺大排 救回溺水老翁一命

雲林縣水林鄉63歲黃姓老翁,昨天下午騎機車不慎撞到橋墩跌落深達約6、7公尺的大排中,載沈載浮,情況十分危急,四湖分駐所警員黃承鋐獲報火速趕到,發現落水者已溺水,命懸一線,已等不及消防救護隊,當場一躍而下跳入水中救人,隨後和趕到的消防員將落水者順利救起送醫,救回一命。

 

黃承鋐只顧著救人,當救起老翁送醫後,才發現自己右腳被割傷,血流不止,自行就醫幸好沒有大礙,這起勇警奮不身跳水救人的義舉,傳為當地美談。

 

黃姓老翁昨天騎機車行經四湖鄉蔡厝村大排的板橋時,因轉彎不當撞到橋墩,機車倒在橋旁,人卻飛落橋下,滾到大排水中,四湖分駐所警員黃承鋐獲報快速趕到,在橋上只見車不見人,在附近探尋,才發現大排水內一名男子在水中載沉載浮,情況危緊。

 

「阿伯、阿伯!我來救你,免驚!」黃承鋐從橋上看到老人家在水中,邊打電話回報邊準備救人,因救護車及消防救援人員尚未抵達,雖然橋岸距離河道水面有7公尺高,黃承鋐已顧不及救援人員到來,擔心落水者溺斃,當場脫下警服縱身一跳而下跳入水中救人,當时在岸上圍觀民眾對黃警員神勇義舉,既擔心又感動。

 

現場民眾說,橋面距離水面很高,沒想到這位警察不顧自己安危跳水救人,這種英勇作為已很少見,應好好表揚這位勇警。

 

當時正逢退潮,水流湍急,老翁在水中泡約十分鐘,已失去意識,黃承鋐費了九牛二之力,才將老翁拉回岸邊,並與趕來救援的救難人員一起用擔架將老翁救上岸送醫,幸好身上只輕微擦傷。

 

黃承鋐救人後,累坐在路旁休息,突然有人喊「你腳流血了」,他才驚覺自己腳被雜物割傷,黃承鋐說,當時全神貫注救人,不知道何時受傷,人能順利救回來,小傷無礙。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