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1/ 09/ 18 12:12

剛上小一自行返家迷路 北市女童當街放聲大哭

台北市一名小學一年級的女學童,日前放學自行返家,由於剛上小學不熟悉新環境,又歸心似箭,走著走著就迷路了,身旁無人、小小年紀的她不知道如何求助,當下直接放聲大哭;所幸附近的交通分隊警員發現,透過聯絡簿很快地連絡上她的導師,平安送她回學校,再由家長帶回。

 

南港分局交通分隊警員當時行經市民大道,正要去執勤路上,發現一名女童在路上邊哭邊走,覺得有異,遂放下手邊勤務前去了解狀況,才發現原來她迷路了。

 

該名女童的家在國小附近,放學急著回家,但剛上小學不熟悉路線迷了路,當下緊張無助便在路邊哭泣,哭著說「跟以前幼兒園回家的路不一樣」。

 

警方詢問女童,發現她說不出家長電話,這時警方靈機一動,從書包找出聯絡簿,果真找到學校導師電話,聯繫上後,用警車送她回學校,再請導師聯絡家長。

 

南港分局提醒,家長宜教育家中孩童熟記家人的聯絡電話,多加關心孩童在學校的適應情況,並向孩童說明,若迷路可以向附近警察機關尋求協助,警方將提供最即時協助。

南投毒蟲網購改造槍遭逮搜出安毒 更有罕見「馬刀」影/96.7%被害家屬反對廢死 台南殺警案家屬批廢死是「沽名釣譽」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 寵子不孝影/台中妙齡女被警抓酒駕 拿「阿嬤住院」求情白費工影/捷運蘆洲站前 汽車衝撞紅燈停等機車群5人受傷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