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亮 / 報導
2021/ 09/ 17 14:07

蔡英文視察竹山消訓中心 看到退役搜救犬一時愛心大發

921國家防災日今年適逢中秋節,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專程到南投竹山視察消防署訓練中心,實際了解特種搜救隊的綜合消防戰技演練,以及戶外教室、仿土石流訓練場防災演練外,並在觀看搜救犬訓練場後,看到退役搜救犬Pumbaa時,甚至蹲下撫摸狗狗,詢問台灣搜救犬隊的現況,並與全體消防人員合影。

 

蔡總統上午抵達南投竹山消防訓練中心,除視察各項消防戰技演練外,看到10歲的退役搜救犬Pumbaa時,甚至大發愛心彎下腰來和狗狗打招呼,領犬員詹天文說,「因此總統也有收養一隻6歲的退役搜救犬樂樂,所以和Pumbaa有較多的交流,同時了解牠的健康狀況」,也了解狗狗的一些習慣動作。

 

蔡英文表示,台灣面對複合型的災難事件,政府會做消防夥伴堅強後盾,面對921國家防災日,強調「離災優於防災、防災重於救災」,勉勵竹山消防訓練中心,持續提升我國災害搜救水準,迎接訓緗一批批未來災害消防的開路先鋒,並要求消防署完善消防員心理諮商機制,並指出政府會持續加強保障消防人員的福利,充實各項防救災裝備。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消防署訓練中心是世界第三大、亞洲最大的訓練中心,因應新興複合型災害,提供最完善的訓練環境,目前正積極推動「充實建置第二期中程計畫」,總經費約為11.6億餘元,未來會持續充實訓練中心訓練能量與品質。

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