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1/ 09/ 17 01:31

11人登山團遇湍急瀑布 宜蘭消防摸黑搜救

雙北一行11人的登山團前天從桃園塔曼山起登,昨天自宜蘭大同鄉明池山莊下山;1名女山友下山途中跌倒骨折,又遇山區降雨、湍急瀑布難行,警消獲報前往救援,費時逾8小時,深夜協助其平安下山。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昨天下午2點43分,獲報大同鄉明池110線林道8公里處,有登山客受傷,請求派車接駁送醫。據了解,來自雙北的登山團15日自桃園塔曼山入山,預計昨天在明池山莊下山;1名年約6旬的女山友途中跌倒,右手腕疑似骨折,仍可行走下山。

 

大同分隊救護車下午4點抵達,遲遲不見登山客,後經聯繫得知,隊伍行經林道5公里處,遇上山區降雨,使得行走困難,加上瀑布水勢湍急無法穿越。消防局隨即加派人力,同時通知林務局、明池派出所支援,共14人攜帶各式救援裝備出動。

 

搜救團隊晚間近8點時,發現待援登山客就在瀑布山壁對岸;搜救人員兵分兩路,一組徒步涉險前往對岸,為女山友骨折的右手進行包紮固定,另組人馬則架設繩索,協助通過瀑布,並於晚間11點15分將人送抵明池山莊停車場,傷者表示自行就醫。

影/詐團應對說詞都替她備好 北市警隔空鬥法攔阻700萬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影/有夠盧!高雄醉漢酒測達1.01 「茫」到伸手求警上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