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1/ 09/ 16 13:49

四川瀘州6級地震 酒廠200多噸高濃度白酒洩漏

四川瀘州16日4時33分發生6.0級地震,災情持續傳出。根據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官方微博消息,受地震影響,瀘州陳年窖酒業有限公司儲酒陶倉庫傳出有170多個瓷罐受損破裂,200多噸高濃度白酒因此洩漏。

 

據稱,該倉庫有儲酒陶瓷罐共有1,818個、1,105噸,在傳出洩漏事件後,消防救援人員就立即趕往現場灌水稀釋。

 

四川此次地震主要災情都出現在瀘州市瀘縣。根據瀘縣新聞辦通報,截至16日11時,當地已傳出3人不幸死亡,重傷3人,輕傷85人,緊急轉移7萬3,755人,緊急轉移安置3,212人。

 

當地政府初步統計,瀘縣在這次地震中共有1,221處民宅倒塌,嚴重損壞3,285間、一般受損超過2萬間。受地震影響,瀘縣高鐵站16日9時50分前的三班次高鐵均停運。

 

此外,地震還造成瀘縣部分電信設施受損中斷,電力供應也受到影響,約有2戶民宅因此停電。

美國在菲部署戰斧飛彈 陸軍事專家批:威脅台灣與廣東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