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9/ 16 11:47

台中精科園區增建停車場 增近千個汽機車停車位

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附近停車場不足,市府上午動土闢建精密園區停三立體停車場,後年8月完工後可提供351個汽車停車位及590個機車停車位。市長盧秀燕說,為這近1千個停車位,市府投入3億8300萬元興建,盼藉此帶給市民方便的停車空間和城市發展。

 

盧秀燕說,作為一座高度發展的城市,台中需要更多停車位滿足民眾需求,除此,停車場屋頂並將設太陽能板,減少能源消耗。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基地位於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內的嶺東路與文山六街口,考量台中地區為國內機械業重要生產基地,而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除廠區外,也已劃設住宅以及完善公共服務設施,因此為舒緩此區域停車需求,將現有山仔腳平面停車場改建為立體停車場。

 

停車場是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立體停車場,地下一層為機車停車場,地上一至三層則為汽車停車空間;是具有智慧化、現代化、綠能環保的立體停車場空間,另預留太陽能發電系統,屋頂層向南可設置太陽能光電板,面積約 1017 平方公尺,總設置量約 150 kW,日後經營廠商進駐加裝後,可提供燈具用電,減少能源消耗並節省用電經費。經由太陽能板發電,併聯到台電電網,由現場所需用電先行供應,其餘餘電躉售價金用於夜間耗電、用電補償等。

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影/生策年會今登場 蔡英文總統盼促進跨領域合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