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 / 報導
2021/ 09/ 16 04:13

影/立陶宛外長會布林肯 重申捍衛民主承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15日赴美國國務院,會晤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布林肯歡迎藍柏吉斯表示,立陶宛和美國為北約組織中的強健夥伴,為了集體防禦和安全團結在一起;美立共抗源自中國大陸在內的經濟脅迫,為了民主團結一致。

 

藍柏吉斯表示,很高興在國際民主日當天訪問國務院,雙方重申對捍衛全球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承諾,極具象徵意義;立陶宛是30年的年輕民主政體,協助其他國家建立民主是正確的事。

 

兩人簡短發表公開談話後,雙邊隨即開始閉門會談,藍柏吉斯中午時分步出國務院,未回應記者提問就搭車離開,此行約1小時。

 

北京上月為抗議立陶宛同意成立「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降級雙邊關係;立陶宛外交部表示,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立陶宛決心和歐盟及世界上其他許多國家一樣,發展與台灣的互利關係。

 

美國國務院公開支持立陶宛拓展與台灣關係的決定,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3日和立陶宛總理希莫妮特(Ingrida Šimonytė)通話,強調並討論深化美立雙邊關係,蘇利文在電話中表達,美國強力支持立陶宛,以應對來自中國大陸的脅迫。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