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1/ 09/ 14 18:46

影/北區國稅局績優營業人 宜蘭養蜂人家等業者獲殊榮

財政部今年核定宜蘭縣績優營業人從去年的7家增至8家,北區國稅局長王綉忠今天頒發獎盃給養蜂人家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冬山河旅館有限公司,其中養蜂人家「蜂采館」是全國唯一的蜜蜂生態博物館,館長黃東明表示,得獎是一份榮耀,同時也是責任。

 

北區國稅局轄區的營業人家數超過54萬,今年獲核定的績優營業人共136家,宜蘭占了8家,分別是養蜂人家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冬山河旅館、日日營造有限公司、拜寧騰能生技公司、阿娘給的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金滿圓企業有限公司及宜蘭餅食品。

 

為獎勵及感謝營業人,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今天到宜蘭表揚績優營業人,她說,獲獎者除了誠實開立統一發票或電子發票並依法繳稅外,最近2年須沒有欠稅紀錄,同時也沒有違反環保、勞工及食品安全衛生等相關法律情形,善盡社會責任,各家績優營業人可說是政府的最佳後盾。

 

值得一提是,獲獎的養蜂人家成立於1981年,是全國少見榮獲四任總統召見的優秀企業,曾經榮獲神農獎,2001年打造「蜂采館」,成為全國唯一蜜蜂生態博物館。負責人黃東明把養蜂的一級產業提升到六級觀光產業,讓遊客走進蜂采館體驗並親近不會螫人的蜜蜂,經過改良的蜜蜂不會突然迷航回不了家,且耐飢抗寒,又勤勞生產蜂蜜,走一趟園區充滿寓教於樂。

 

黃東明表示,良善繳稅是應該有的作為,對社會貢獻,這次得獎讓他與團隊覺得肩頭的責任更重;養蜂人家堅持優良的產品品質,從事生產蜂蜜雖然「滴滴皆辛苦」,獲獎卻是一種「甜蜜的鼓勵」,面對疫情,他期待大家都稅稅(歲歲)平安。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