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1/ 09/ 14 18:11

影/底子夠厚 全國農會存款飆破2兆1百億元

農委會主委陳仲吉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今與豐原區農會理監事座談,陳仲吉向理監事報告,豐原區農會存款比放貸多,去年全國農會信用部存款金額超過2兆1百億元,金額堪比行政院總預算,去年又比前年多1900億元,顯見農民對農會越來越有信心,這是好現象。

 

今天下午,陳仲吉由蔡其昌、市議員謝志忠陪同,到豐原區農會與總幹事、理監事進行座談會。會中,陳仲吉肯定,豐原區農會經營穩定,存款比放貸還多,且全國農會信用部越經營越好,逾期放款比率(簡稱逾放比率)僅0.2%,相當低。

 

陳仲吉說,去年全國農會農民存款超過2兆1百億元,跟行政院總預算(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10年度歲入2兆450億元)差不多,且去年又比年前多1900億元,足見農民對農會相當有信心。

 

座談會中有理監事提出,今年原物料、成本增加,但農作物販售價格未漲,變成農民的收入與支持不平衡。

 

陳仲吉指出,原物料上漲是全世界面臨的問題,不只農業、工業也是。農產品蔬菜、水果價格看北農拍賣最準,去年到年前,蔬菜、水果平均2至4元漲價,但一次無法漲太多,否則消費者承受不起,像上月初豪雨,北農蔬菜價格1公斤50元,飆破紀錄。

 

陳仲吉強調,蔬果價格要好,「內銷、外銷、加工做好,品質就會好」,例如,今年疫情下芒果沒受影響,產地價格每公斤100元以上,柑橘若做好,他相信農民販售價格也會好。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