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1/ 09/ 13 14:46

颱風致輪渡停航 陸警車開道護送電動車走隧道渡江

受颱風燦都(燦樹)影響,上海已出現強降雨,13日上午7時起,上海市輪渡全部停航,但非機動車(電動車)仍有越江需求,在警方引導下,改走復興東路隧道。

 

上觀新聞報導,警方採取單車道禁止機動車(汽車)通行的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由警車開道,分批護送非機動車(電動車)從隧道過江。

 

此外,警方還在復興東路隧道口,安排了牽引車泊車待命,確保及時應對突發事件。

 

上海市全市各學校,從13日下午起至14日全天,共停課一天半。

 

上海機場也宣布,浦東機場和虹橋機場通行能力將大幅下降,將會有八成以上進出港航班調減取消,上午11時後,浦東機場所有進出港航班取消;下午3時後,虹橋機場所有進出港航班取消。

 

從12日下午1時起,上海客輪公司崇明三島航線航班已全部停航至14日。

 

申通地鐵集團則發布,上海地鐵2號線東延伸(張江高科站至浦東國際機場站)、5號線、16號線、浦江線、磁浮線全線已暫停營運。

 

上海已有多路公車停駛,取消150個長途客運班次;並有641輛公車安裝「涉水深度水位報警」設備,一旦馬路積水超過公車身的警戒線,公車儀表盤就會發出警報聲,讓司機第一時間掌握淹水路況,作出停駛或是其他緊急處理措施,避免路面積水造成純電動車輛的故障。  

 

鐵路方面,杭甬高鐵、甬台溫高鐵動車組列車13日全部停運;而京滬高鐵、京滬線、滬寧城際上海至蘇州旅客列車,從13日中午12時至14日晚間12時全部停運;滬蘇通鐵路上海至太倉旅客列車全部停運;滬昆高鐵、滬昆普鐵上海至杭州旅客列車全部停運。

 

此外像是旅遊景點外灘等A級旅遊景區的室外部分,13、14日兩天全部閉園。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