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儀 / 報導
2021/ 09/ 13 12:36

影/質疑消化預算亂發防疫簡訊 藍委:到底A人民多少錢?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紓困預算5.0 中央錢亂花 全民苦哈哈」記者會,指政府編列防疫簡訊實聯制預算,換算一則是0.1元,但實際核算一則僅花0.013元,質疑出現這些差價,到底A了多少人民納稅錢?以及日前發生的904簡訊之亂是否是在消化剩下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防疫簡訊實聯制預算從今年5月已發了19億餘則,付了2499萬元,當時預算一則是0.1元,按照實際核算,一則是0.013元,這個差價這A了人民多少錢?針對NCC這次編列的預算,一定要非常確實來做審查。

 

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也質疑,經過904簡訊之亂,顯見簡訊實聯沒有發揮確切防疫功能,也無法做精準疫調,難道是為了消耗剩下的3億預算才這樣發嗎?如果是這樣就非常不應該,行政院應該要好好來檢討。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