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 / 報導
2021/ 09/ 12 05:56

影/美台高層官員會晤、駐美處更名案 蕭美琴現身仍避談

在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隔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台高層官員在距離華府不到一小時車程處,舉行拜登政府任內首次面對面會談,且拜登政府認真考慮駐美處更名案;駐美代表蕭美琴11日現身公開活動避談此事。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導拜登政府認真考慮將台灣在美國的代表機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並在拜習通話隔日,在距離華府不到一小時車程處,舉行拜登政府任內首次美台高層官員面對面會談。

 

駐美代表處和外交部均低調回應,稱對此沒有評論,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晚間原定出席雙橡園星光電影院活動致詞,臨時取消,由公使鄭榮俊出席。

 

蕭美琴11日出席巴爾的摩中文學校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儀式,也是以聚焦活動為由,避談相關話題,隨即搭車離去。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資深官員10日與台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鄰近華府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舉行「特殊管道」(special channel)對話。白宮國安會與美國國務院對此事均不評論。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