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1/ 09/ 08 11:00

重慶今年最大洪水7日過境 淹沒千年古鎮磁器口

「長江2021年第1號洪水」、「嘉陵江2021年第2號洪水」7日通過重慶中心城區。重慶市水利局專家稱,這是重慶今年入汛以來最大洪水。洪峰到來時,千年古鎮磁器口與市區沿岸低窪地帶一度被江水淹沒,所幸尚無重大災情傳出。

 

據中新社報導,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岷沱江、嘉陵江及三峽區間來水增加,大陸相關部門6日就接連發布「嘉陵江2021年第2號洪水」與「長江2021年第1號洪水」。

 

根據長江委水文上遊局監測,7日11時,重慶市沙坪壩區嘉陵江磁器口站出現洪峰水位185.77公尺,超過保證水位(185.64公尺)0.13公尺。

 

重慶市水利局隨即於7日11時30分起,將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升至二級,要求相關區縣水行政主管部門及有關單位密切關注水雨情發展變化。

 

7日中午11時,嘉陵江水位已漲至沙坪壩區磁器口古鎮迎龍門碼頭石梯。重慶日報指出,迎龍門碼頭是古鎮海拔最低點處。因提前了約40個小時作準備,此次洪峰過境,磁器口轉移的商鋪數量僅9戶、12人,不到常年同等水位時搬遷量的一半。

 

本輪長江洪峰已於7日通過重慶中心城區,除部分低窪地區一度淹水,迄今尚未傳出重大災情。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